案例中心

赋能政企数字化升级,引领数字经济发展

东莞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06-04 来源:开普云

客户背景

东莞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定位于“改革的平台、服务的平台、监管的平台”,实现企业与市民线上线下“一站式”的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使政务服务触手可及,增强百姓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成果中的获得感。


主要内容

基于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支撑系统,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应用平台。该平台通过数据共享交换机制促进各级政府部门间的数据互联互通,简化证明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减少跑动次数,推行网上预约、预审、在线申办、网上评价以及窗口受理、窗口办结,实现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相融合,基本实现了“一门集中、一网受理、一窗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具体包括:

1、建设事项目录信息资源库,对事项信息进行统一汇聚和管理,支撑事项本地化的情形梳理,实现服务事项标准规范化和办事过程简便快捷化。

2、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并联审批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打造全流程、全覆盖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系,形成全市统一的审批流程、数据平台、审批体系和监管方式,实现“一网通办”。

3、建立智能化信息系统,自动生成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档案,结合数字化签名技术,实现企业申办、部门审批、档案应用管理全流程无纸化服务。

4、通过获得用户授权的方式,在“无需源代码、无需开放数据库、无需原系统开发商参与”的情况下,实现国家级、省级、地级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快速申办提交和查询反馈。


点击跳转:东莞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返回列表页

其他案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