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 开普云助推宜春市政府服务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开普云
近日,由开普云承建的宜春市人民政府网站集约化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完成了平台集中统一、数据汇聚共享和服务集中供给的建设任务,通过数据驱动政府网站管理流程优化和服务场景创新不断适应不同的传播环境、应用环境与用户环境,保障公众个性化、便捷化等信息服务获得体验,重新激发政府网站集约化在数字政府发展背景下的独特价值。 
随着数字政府建设的深入发展,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治理流程再造和模式优化,不断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服务效率成为政府网站建设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相继印发了《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及《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明确了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的具体要求,指明了政府网站作为政府核心信息服务中枢的发展方向。 

以国家政策要求、政府数字化转型需要为指引,开普云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数字技术技术,助力宜春市政府打造由1个统一集约化技术平台、1个统一信息资源库和N个创新应用子系统组成的数据驱动型集约化中枢服务平台,实现了宜春市13个县区及开发区、27家市直部门、4家事业单位、10家党群组织等全市政府系统网站的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了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目标,为宜春市人民政府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新版宜春市人民政府网站遵循以用户为中心的建设理念,突出利企便民的服务功能。依托统一数据标准、全方位数据接入共享及深度的数据挖掘分析等大数据技术,构建形成了宜春市数据赋能创新模式,打通了各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网站信息服务流程优化和再造,让政府信息服务获取更加便捷,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 

一方面在网站首页设立“宜起看”、“宜起问”、“宜起办”等栏目,把政务信息公开、互动交流平台、政务服务办事入口放在突出位置,方便群众查阅政府信息,快速找到办事入口,增强网站用户体验; 

另一方面在首页放置政务服务平台、赣政通等移动端入口二维码,多渠道展现互动交流平台,让政府信息服务可见、可查、可办、可问、可评,提升了公众参与的便捷性,实现了政府信息服务全流程闭环,保障了人民群众获得体验。 

下一步,开普云将结合自身在网站集约化领域多年的理论研究、技术储备和建设经验,继续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助力数字政府提质增效,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