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政务元宇宙》新书首发,描绘数字政府建设新愿景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开普云

8月18日,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第一本讨论元宇宙条件下数字政府建设的新书——《政务元宇宙》首发仪式成为大会亮点。新书由开普云公司与清华大学数字治理团队共同编著。 




该书通过对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深刻洞察,提出了政务元宇宙的概念及内涵,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政务元宇宙的核心要素与发展路径。从元宇宙交互与数字人、虚实空间与场景、政务业务与应用、数据融合与治理、新型设施与装备五方面,构建政务元宇宙总体架构,并详细描述了元宇宙在政务领域的构建方法和应用场景。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孟庆国,开普云公司总裁严妍,共同出席新书发布仪式。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孟庆国

孟庆国表示,当下非常有必要深入研究元宇宙对数字政府建设带来的变革作用,充分理解和把握元宇宙技术及其应用规律,探讨推动元宇宙助力我国数字政府建设与创新的问题。撰写这本书的初衷就是想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引起大家对政务元宇宙的关注,促进大家在学理上进行讨论,并尝试为地方政府在推动政务元宇宙实践探索上提供一些参考,让政务元宇宙能够在一个理性、适合的轨道上得到落地和推进。 



开普云总裁严妍


严妍表示,元宇宙作为互联网时代新的发展阶段,其关键在于落地。政务元宇宙的落地可以从数字人开始,《政务元宇宙》书中在形象、风格、对应关系、交互方式、驱动方式多个维度对数字人进行系统阐述,同时附以新闻播报、政策解读、在线咨询、知识问答、行业服务多个政务领域数字人的实际应用案例,内容丰富详实,可操作性强,一定能够成为助力各地数字政府建设的好帮手。 


“元宇宙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政务元宇宙是数字政府发展的新阶段”,这句话阐明了政务与元宇宙的内在逻辑。本书为读者展示了政务元宇宙的宏大愿景,全面的理论框架以及近百种应用场景。更多内容,请打开《政务元宇宙》这本新书,提前走进未来。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