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基层政务公开平台:让公开成为自觉、透明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开普云

如何让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不断向最基层“神经末梢”延伸?如何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以提升群众满意度?深耕政务领域的开普云给出了“懂政务”的解决方案,开普云按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要求,打造基层政务公开综合管理平台,覆盖基层政府行政权力运行全过程和政务服务全流程,助力基层政府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自动化。 


6月23日《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14号)发布,明确了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具体要求,作为数字政府建设面向社会公众的一环,《指导意见》提出要“推进公开平台智能集约发展”,通过数字化技术,推进政务公开向更广、更深方向发展,依托统一政务公开标准体系,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工作全面铺开,“让公开成为自觉、透明成为常态”,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开普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助力各级政府构建更加高效、便捷、智能、可控的政务公开数字化服务体系,在政务公开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理论研究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全新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管理平台。 


该平台致力于为基层政府提供覆盖公开标准管理、公开内容发布、公开渠道建设、基层服务集成及公开考核为一体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平台建设服务,支撑基层政务公开全流程、全方位、全渠到、全场景高质量发展。 


平台四大优势: 


1.全流程管理能够实现基层政务公开从标准制定、数据初始化到公开信息填报、审核、发布、统计考核全流程在线化管理,大幅提升基层政府政务公开的效能。

2.全方位披露能够实现基层政务公开目录、事项、内容透明化管理,达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的目的,提高基层政府政务公开的透明度。

3.全渠道展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微博、头条、抖音等线上渠道和基层公开专栏、终端设备的数据同源发布,打通基层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4.全场景打通将群众对自身生产生活相关信息的查询便捷化、公共服务方面对应的水、电、暖等费用缴纳的简单化、以社区、村组为最小单元的“智慧生活圈”事项查询、办理的高度集中化等场景打通,真正实现基层政务公开与事项服务的“互联互通”。 


开普云在政务公开发展的广阔领域里,以动态需求为驱动,协助基层政务公开不断做精做细和迭代优化,推进基层政务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全覆盖,助力实现2023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体系全面建成目标。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