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入选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开普云

深耕金融科技领域,赋能信创生态建设,坚持自主创新,开普云一直在行动。日前开普云正式加入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是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监管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科技发展委员会指导下,于2021年5月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起设立,旨在促进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盟目标是服务于成员单位的信创需求,攻关行业信创共性问题,降低行业信创应用门槛,为加快行业信创工作的整体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已成为大势所趋,尤其是在金融领域。2021 年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将“加强信创规划与实施”作为证券行业重点建设任务之一。开普云发挥自身优势及自主创新能力,利用在政府领域的深厚积累及信创领域的先发优势,积极开展信创环境下服务器适配、优化,提升软硬件性能及该场景下的用户体验,自主研发的内容安全审查平台、5G智能型数字内容综合管理云平台等产品,能够加速实现信创解决方案的应用落地,助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为建设“数字中国”添砖加瓦。


作为国家信创工委会大数据工作组组长单位,开普云牵头推进了国家信创大数据标准体系构建、产品图谱编制等工作,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强大的技术优势、业务资质优势等,不断提升产品与信创产业的适配兼容性,助力金融科技创新生态的建设,推动网络安全数字化产业的发展。


未来,开普云将与各信创生态伙伴持续合作,形成合力,发挥行业技术引领的示范作用,共同构建开放融合的数字化生态,赋能国家金融信创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