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签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和检索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开普云

日前,开普云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就“专利审查和检索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语义检索引擎及配套服务采购项目”正式签约,签约金额817万元。


近年来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深入推进,专利申请数量迅猛增长,这标志着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民众知识产权意识的提升,同时也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审查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

持续夯实信息化系统的业务支撑能力,以系统功能和技术能力的升级优化推动专利检索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助力审查业务良性发展,这是用户对于项目的期望。其中智能化正是最重要的技术支柱。

项目将以广大审查用户的业务经验和检索经验知识信息的算法模型为基础,通过语义的处理分析、自动抽取检索要素来提高自动检索的准确率,可有效提升审查检索效率和系统的智能化程度。语义检索通过检索业务中自动检索语义要素分析与抽取为智能化的审查功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能够中标这一项目,体现了开普云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方面的雄厚实力,而这归功于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和持续追逐前沿技术的发展脚步。公司已经在大规模信息内容的实时处理和分析中成功运用人工智能的自然语言处理(NLP)和深度学习技术(DeepLearning)。未来,开普云将继续发挥在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助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凝聚审查智慧,传承审查经验”,为建设科技强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