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开普云护航两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开普云


5月28日,2020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今年的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作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个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更是备受世界瞩目。

两会期间政府网站的关注度和访问量的持续提升,也考验着政府网站的安全稳定。开普云,致力于为各级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媒体单位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维以及大数据服务。在两会期间,为了更好完成全国人大、中央政法委、最高检(门户和12309中国检察网)、国税总局、国家密码管理局、首都之窗、中石油等多个项目的重保任务,开普云成立了专门运维保障小组,加班加点,多措并举,确保政府和企业网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中国人大网

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

最高检门户网站

12309中国检察网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国家密码管理局网站

首都之窗

中石油网站


在两会召开前两周,开普云就开始制定总体保障方案,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在采取相应技术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切实保障各项目系统的高效、稳定、有序开展。

尤其是在全国人大、中央政法委、最高检(门户和12309中国检察网)、国税总局、国家密码管理局、首都之窗、中石油等多个项目中,不管现场还是远程,开普云都有相应的保障机制,快速高效、分工明确的应急组织及保障体系,确保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


中国人大网运维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运维现场

中石油网站运维现场


为了做好两会期间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障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密切协同、快速反应、科学重置的原则,开普云专项小组,提供7*24小时运维保障服务,同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相关问题,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结束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支撑。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