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与甘肃省签署5G短视频产业生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唐仁健省长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开普云

 日前,甘肃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立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数字甘肃,打造网上政府,在兰州召开“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



    会议由程晓波副省长主持。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出席会议并致辞。


唐仁健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普云与华为、腾讯、金山云等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一同受邀参会,并与甘肃省签署了《甘肃省5G短视频产业生态发展战略协议》,共同启动“短视频上的甘肃”融媒体传播专项行动。



开普云汪敏董事长(左三)出席签约仪式

   


    “短视频上的甘肃”是赋能甘肃省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抓手之一,是打造“一带一路”五个制高点,培育新增长,重塑发展新优势,探索转型升级的创新探索。

    根据战略协议,开普云将发挥政务及短视频生产分发领域的优势,推进省域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创新政策解读,深化甘肃省“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甘肃省实现“视频政务-不来即享”目标。开普云将按照甘肃省政府的要求,建设一个短视频“超级工场”,建成一条短视频生产线,完善一套短视频传播体系,培养一批短视频人才队伍,形成一条短视频产业链,持续推出政务服务短视频产品,并积极开展文化旅游、农村电商、数字丝路等重点领域“短视频+”系列行动,努力打响甘肃省短视频品牌,形成“短视频+政务”、“短视频+文旅”、“短视频+产业”等协同发展的“一业带百业”新发展模式。

    数字甘肃蓝图已绘就,开普云将整合优势资源,联合合作伙伴,围绕5G短视频产业发展,构建产业生态圈,助力打造甘肃省数字时代弯道超车新名片。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