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亮点抢先看!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12 来源:开普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14日至20日举行。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目前,宣传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自2014年至今,广东省已成功举办过六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那么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都有哪些亮点?哪些主题日?精彩抢先看!

    精彩亮点一:“1+6+21”云直播+专题专栏

    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活动特别采用“1+6+21”的云直播形式(“1”为启动仪式和网络安全云峰会;“6”为六大主题日内容展播,以动漫、论坛、课程、案例解析、亲子沙龙等形式展示主题日特色;“21”为21个地市特色内容展播,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群众知晓率。



    据了解,网安周期间,主办方特地开设“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 ”(网址:https://waz.cagd.gov.cn/,小程序“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及时更新上传活动精彩内容及活动预告。除此之外,还将在省内重点网站和主要平台搭建线上平台入口链接,与官网同步更新动态等,让网络安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一位网友的心里。
  


(时间:9月14日-20日,敬请期待)



    精彩亮点二:特色活动紧跟时事热点

    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内容包括系列重点活动、6个主题日特色活动、1大专题活动。

    据悉,重点活动包括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主论坛、云峰会与云课程、网络安全数字化展会、“信息化抗疫”成果展、网络安全群众性宣传作品展;6大主题日特色活动包括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1个专题活动为广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发展闭门会议。



    在今年的主题日特色活动中,值得重磅推荐的是 “2020儿童互联网大会暨未成年人网络素养论坛”。该活动以“共建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为主题,采取“北京分会场+广东主会场+云端专家嘉宾”的形式,围绕议题演讲探讨,引导未成年人安全文明使用网络,何炅、邓亚萍、vita等各大名人齐来助阵、小昕虚拟主持人AI播报、北京广东两地连线、阵容强大,值得期待!

    精彩亮点三:互动游戏趣味多

    在宣传周期间,网友不仅可以通过“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页进行趣味答题,还可以在网易《我的世界》手游里寻找网络安全知识科普课堂专题地图,在多益《神武4》电脑版、《神武4》手游、《新梦想世界》以及《梦想世界3D》四款游戏中体验网络安全宣传员角色和答题环节,真正在学中玩,玩中学。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专门在官网和小程序设置了页面抽奖活动,用户可通过浏览时长、浏览项目次数等获取不同的抽奖机会,趣味十足!

    精彩亮点四:网络安全宣传更加立体

    宣传周期间,线上线下宣传齐上线。主办方组织省内互联网企业通过开屏广告、推荐位加强宣传,在广州塔、地铁、户外电子屏、交通指示屏、ATM机、运营商和银行线下网点投放公益广告。

    另外,全省将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结合地方特色制作生动有趣的创意宣传作品,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

    广播、电视、报纸、重点新闻网站等媒体也将对宣传周重要活动进行持续报道,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在全省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不止这些!超百家互联网企业参与的网络安全数字化展会、展示我省信息化建设支撑精准抗疫的成果展、活泼有趣寓教于乐的群众性宣传作品展、满满干货的云峰会和云课程……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值得期待!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