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时代:开普云乘风而上,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开普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新媒体的繁荣和媒体融合的发展使得新闻传播从一元转向多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目前,融媒体建设方兴未艾,这有力地推动了融媒体产业链的发展。作为上游产品的服务提供商,开普云的融媒体业务也从满足策采编审发等基本业务生产能力的1.0时代,发展到依托专属客户端提供融媒立体化运营的2.0时代,再到实现基于5G时代的短视频生产制作和运营服务的新阶段,不断顺应时代和技术发展,以便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全面、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开普云的融媒体业务主要涉及四个方面融媒体平台建设、融媒立体化运营、5G短视频生态服务、公共服务接入业务。


融媒体平台建设


在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开普云按照“媒体+”的理念,建立了全媒体资源库,通过汇聚全媒体内容,为党政机关、媒体单位提供多渠道统一的全媒体策划、采集、编辑、发布、运营以及全流程实时监控等服务。


现场直播云平台的移动采集页面


现场直播云平台是开普云融媒体平台建设的典型代表,平台为媒体记者提供快速生产现场新闻内容的云平台服务,将新闻报道的全媒体生产能力赋予媒体和记者,一键生产、移动编稿、移动审批、一键签发……通过创新传播方式,新闻报道的触角能够最广泛地触达受众。


2017年,在开普云的技术支持下,新华社正式启动“现场云”全国服务平台,这为全国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截至目前,已有3900余家媒体入驻“现场云”,超过10万名记者在云平台上发表了3000万篇新闻报道,这也被选入2018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并获得第十二届中国传媒年会媒体融合特别奖。


融媒立体化运营


融媒立体化运营采用“恒星+卫星”的模式开展运营分发平台的建设,这种模式在保障大、中、小型各类传播机构效果需求的同时,又能符合不同机构的经济运营能力的实际现状。作为一体化传播平台,开普云一方面结合了地理位置、兴趣话题等向用户进行个性化智能推荐,另一方面通过向用户提供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服务,有效提高了用户的粘性和忠实度。此外,结合县域融媒建设的特点,开普云融媒立体化运营还推出了属地广告的服务,通过线上画像、精准数据营销,帮助当地企业在平台投放广告,在满足用户信息需求的同时,不断强化平台的服务职能。


现场直播云平台的新闻页面


5G短视频生态服务


在二十年业务积淀和独特积累下,开普云的5G短视频生态服务拥有业务理解、渠道资源、技术应用、团队人才积累等多方面独特的优势,通过建立专业的生产服务团队,打造“短视频拍摄生产服务+培训服务+供应链服务+数字化主播”为一体的短视频生态圈和产业链,形成集短视频生产、管理、分发为一体的生态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策划、运营、拍摄、直播等服务,帮助各种类型的传播机构在短视频领域开拓广阔的空间。今年9月,开普云与甘肃省签署了《甘肃省5G短视频产业生态发展战略协议》,助力“短视频上的甘肃”专项行动,打造甘肃省数字时代弯道超车新名片。


开普云汪敏董事长(左三)出席签约仪式


公共服务接入服务


从单纯的新闻宣传到一体化传播平台,开普云产品的能力不断地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支持的传播方式也从最初的单向传播到如今的多元化互动传播,与用户的互动性不断增强。为了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开普云提供了社会关注度高、高频热门、易形成社会影响力的1000余项便企利民服务,服务事项涵盖交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以在公共服务云平台上满足自己的各种需求,真正实现高效便捷、统一管理、质量保障、信息安全。


公共服务平台


在融媒体时代,随着技术不断赋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媒体融合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和大数据服务商,开普云将一如既往研发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相关的核心技术,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不竭动力。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