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发展产业融合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开普云

当前,以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业态方兴未艾,“万物互联、万物皆媒”正成为现实,新闻传播领域迎来深刻变革。为进一步推动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于12月17日至18日在厦门举行,开普云应邀出席大会。与会代表围绕“现场云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展开探讨。



“现场云”全国服务平台由开普云承建,于2017年2月19日启动,目前入驻现场云的媒体和党政机构4000多家,入驻采编人员突破10万人,每天发起直播报道800多场,累计发起直播报道49万多场,活跃度快速增长。




媒体机构通过现场云实时发布报道


现场云包含了视频流、文字、图片、短视频、VR等在内的全部数字化表现手段,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助力用户一步跨入全息直播时代,为国内媒体提供融合发展新平台。现场云平台运用“云加端”的理念,利用云计算和移动采编工具,替代了传统的摄像机、转播车、演播室等大型硬件设备的主要功能,提高了传输效率,提升了编辑效能,降低了采集成本,实现专业化、协同化、规模化、全媒体内容生产,是对传统采编方式的再造,帮助受众全息同步感知新闻现场,实现了采集端无处不在、接收端如影随形、体验端身临其境。


据悉,本届大会聚焦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 产业与技术等新科技,通过“会”、“展”结合,搭建了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交流研讨、智能体验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大会。自澎湃新闻、内蒙古、重庆、辽宁甘肃、江苏等地的县级融媒体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在深度融合下的县级融媒中心如何利用现场云平台实现突围,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二次爆发。

此外,本届大会中还举办了现场云2020年度颁奖活动,现场颁发了“现场云优秀融合奖”、“现场云报道创新奖”、“现场云优秀县级融媒体合作单位”。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