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融媒体平台、大数据服务平台被评为 “2020年广东省优秀软件产品”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开普云

近日,2020年第九届粤港云计算大会暨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ICT大会广东软件行业协会成立20周年活动在广州召开,大会由广东软件行业协会、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澳门电脑学会、羊城晚报社主办,500余名行业大咖齐聚广州分享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

大会现场发布了2020年广东省优秀软件产品名单,开普云两个产品入选优秀软件产品名单:融媒体平台入选2020年广东省优秀软件产品,大数据服务平台被评电子政务软件TOP10“2020年广东省优秀软件产品”评选旨在推动广东省软件产业发展,宣传软件产品和应用的成功案例,推广优秀软件产品和服务,营造良好的软件产业发展环境。通过自主申报、初审、专家评审等严格程序,并从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商品化程度以及服务保障等多方面综合评审,开普云的产品脱颖而出,入选优秀软件产品。究竟是什么样的产品能斩获奖项?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开普云的这两款重量级产品!


 开普云融媒体平台 



在传统媒体受众日益为新兴媒体分流的趋势下,党和国家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开普云的融媒体平台正是基于这一需求研发,平台通过一次性采集、智能化编辑、多媒体呈现、全渠道发布,促进传播业态由矩阵型管理升级为集约型管理,有效提高各类型融媒体平台技术实力,进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打造全员媒体、全息媒体、全效媒体、全程媒体,强化媒体机构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基于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按照“媒体”的理念,建立全媒体资源库,汇聚全媒体内容,为党政机关、媒体单位提供多渠道统一的全媒体内容策划、采集、编辑、发布和全流程实时监控等服务。

经过数年的努力,开普云融媒体业务上成绩斐然:新华社党政客户端全国服务平台项目已成为拓展融媒体业务的标杆项目,“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融媒体云平台项目”成为区县融媒典范,有力的推动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同时,开普云已签约“中经社金融信息平台融媒体项目”,与中经社共建一项跨多终端、多类型传播介质的媒体融合工程,将同时建设中经社企业官方门户以及国家金融信息平台,该项目的签约,也标志着开普云在金融媒体领域实现了新突破。


 开普云大数据服务平台 



2014年,大数据首次被写入中央政府工作报告,“大数据”逐渐成为各级政府关注的热点,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数据流通与交易、利用大数据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概念逐渐深入人心。正是在此背景下,开普云立足政府大数据业务,开拓大数据服务。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全国400万政府网站栏目进行实时监测,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地对全国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内容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存储和分析,为客户提供网站监测、内容安全、云搜索等一系列大数据SaaS服务,平台已经积累了有效网页链接超过200亿条,有效文章索引收录30亿篇,存储数据规模接近500TB,每天提供数亿次数据读写访问。

截至目前,开普云已经构建了异地多点多线路的分布式采集集群,能够实现大规模多形态内容数据的实时采集和分析,积累了全面、准确和及时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数据,已为60%以上的省级政府、40%以上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40%以上的地级政府提供服务,在互联网政务领域取得了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

开普云依托大数据服务平台,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面向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金融、媒体等领域的网站与新媒体监测、内容安全监测、舆情监测、一体化监管、领导驾驶舱等SaaS产品,迅速铺开并抢占市场,并取得显著的市场占有率优势。而从长远来看,大数据服务平台将协助各领域用户由主观经验判断转向基于事实的智能分析与科学决策,能够有效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获评广东省优秀软件的多个奖项是对开普云的充分肯定,今后,开普云将继续深耕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服务,研发更优质的产品,提供更全面的服务,肩负起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重任。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