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董事长汪敏荣膺“广东省软件行业卓粤企业家”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开普云

为了激励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羊城晚报社、广东软件行业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广东省软件行业风云人物”、 “广东省软件行业卓粤企业”、“广东省软件行业卓粤企业家”、“广东省软件行业卓粤技术工匠”、“广东省卓粤软件产品”等评选活动。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敏荣获“广东省软件行业卓粤企业家”,开普云安全内容管理平台荣获“广东省卓粤软件产品”。

汪敏曾说过:要让开普云成为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服务的引领者。因此,自创立以来,开普云始终以自主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紧扣时代脉搏,聚焦海量数字内容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不断推出引领行业发展的技术和产品。2020年3月,他带领开普云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广东省首家科创板上市的软件信息企业。

20余年在电子政务领域的深耕坚守,汪敏凭借着专业的背景知识与经验以及对前沿技术和政务发展趋势敏锐的洞察力先后申报专利23项,其中12项已授权,发表论文3篇,参与制定1项国家标准,参与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的3项子课题研究工作。他曾多次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东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汪敏还曾担任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负责过6项国家级和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图 | 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敏

成功没有止境,汪敏也没有止步。肩负着公司的建设与发展,他带领着开普云百人研发团队开发了涵盖数字内容采集、分析、存储和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六大核心技术。同时,运用人工智能前沿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技术开发出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和大数据服务平台两大支撑平台。

汪敏坚信“诚信为本、踏实前行”。如今,开普云在政务领域取得了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累计为近2000家党政机关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含70%以上的省级政府、50%以上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40%以上的地级政府以及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政法委等党和国家机构。此外,还多次为CNNIC、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提供大数据支撑。开普云在企业和媒体的数字内容管理领域也树立了若干典型项目,并将其作为未来主要的市场拓展方向之一。

心系事业的同时,汪敏也不忘用爱心承担责任,用感恩回馈社会。近年来,开普云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捐款捐物、助力劳动,热心公益。自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普云义捐物款,支持各地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与大数据分析工作,为政府和社会提供与疫情相关的多项支持服务。

汪敏对开普云的未来充满信心。他将带领开普云充分把握发展趋势,以“云”为基、以“数”为本,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持续发展与升级,形成覆盖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建设、运维和运营的完整大数据业务生态。

本文转载自:广东软件行业协会订阅号,原文略有删减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