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入选中国云计算服务企业500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开普云

​中国云计算生态峰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于近日举行,峰会发布了最新的Cloud 500(中国云计算服务企业500强)榜单,开普云作为智慧城市服务商入选该榜单。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挑战,也为国家新基建战略提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带来机遇,在此背景下,举办中国云计算生态峰会,旨在展示云计算领域的最新趋势、行业应用的创新成果,以及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各行各业的最佳实践。中国云计算服务企业500强榜单更是汇集了国内云计算服务领域的创新力量,开普云入选该榜单,足见其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实力、创新能力及成长力。


经过多年探索,开普云在云计算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依托强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开普云目前已在北京、西安、青岛、银川、上海、杭州、张家口等10余处设立云计算节点,实现对全国9万余政府网站、1000万+栏目、200万+新媒体(包括微信、微博、头条等)的实时监测,每天采集更新总次数超过2亿次,频率优于5分钟,收录约200亿政府网站链接,有效文章30亿篇,累计数据超过500T。开普云的大数据被中央网信办、国家信息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的多份行业统计报告所引用,为产业研究、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数据智能服务领域,基于多年积累的行业大数据以及完善的错别字混淆集和敏感词集合,开普云融合了多种NLP(自然语言理解)经典算法,包括传统的NLP文本分析技术和先进的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实现了准确率业界领先的多语言文本纠错和内容安全监测云服务,有效提升了文本内容质量,同时避免了恶意内容传播。与此同时基于文本内容理解技术和网页标签特征抽取技术,开普云实现了全新的多技术融合的异常网页识别方法,可以有效发现黄赌毒等不良网页内容,屏蔽掉恶意攻击网页以及内容篡改类网页,为广大政府和媒体用户的内容安全保驾护航。


在强大研发实力和云计算能力的支撑下,开普云受托承建了多个国家级大数据服务平台,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卫健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市、湖南省、贵州省、成都市、拉萨市、苏州市等党政机关单位提供专业的互联网平台建设与智能大数据支撑服务,助力广东省政府构建“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等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发展。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