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频频点名“数字” 开普云如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开普云

在数字时代,数字正在重塑这个社会环境,不断融入衣食住行,释放出惠民利民的巨大能量。2021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


针对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推动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事项,今年要基本实现“跨省通办”。在此背景下,开普云核心业务与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方针不谋而合。当数字化转型成为时代大势,身处行业潮头的开普云,将积极拥抱这一趋势,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和产业优势,更好的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让数字化价值得以充分释放。


自2015年以来,开普云在中国各级政府的认可和支持下,持续采集了大量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数据,已逐步构建起中国采集时间最长、数据范围最广的政府网站信息资源库。截至目前,开普云累计为2000余家政府客户提供服务支持,政府云监测业务市场占有率始终名列前茅。


开普云在“互联网+政务”建设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例如,开普云与广东省政府基于市场监管领域解决方案及信息化产品进行深度合作,携手“数字广东”开发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等涉企政务服务平台,共同打造优秀的数字政府解决方案,推动数字化发展。目前,广东省的“粤省事”平台用户超过1亿,覆盖全省8成的常住人口,2020年累计业务量达到了50亿笔,1100多项服务实现了零跑动。“粤商通”平台用户达660多万,覆盖了全省一半以上的市场主体。


结合“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及的相关目标任务,开普云将未来的新战略定位于中国领先的政企数智产品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提高治理和服务水平,专注“政府+社会”数字赋能,提升市场和企业效益,为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数字中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更好地用技术赋能社会、造福人类,在新高度上开启新征程。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