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开普云荣获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联合认证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开普云

摘要:软件产业是国家信息产业的核心领域,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为鼓励并推动骨干软件企业及重点软件企业加快发展,激发行业创新活力,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做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开普云被列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足见其创新发展中取得的重要成绩及影响力。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互联网统一认证平台公布了“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审批结果。经过信息填报、初核推荐、联审确认等环节,开普云顺利通过审批,被列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将有资格享受政府所得税优惠政策,为今后的发展注入直接动力。



据了解,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20〕8号),做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发8号文件有关税收政策的重要举措。列入重点软件企业清单的企业可充分享受所得税优惠新政,最大程度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


这次清单制定工作提高了对企业研发强度、研发人员占比、拥有知识产权和著作权数量等要求。开普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始终以自主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已开发积累了涵盖数字内容采集、分析、存储和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七大核心技术,尤其专注于运用人工智能前沿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技术对大规模文本内容进行实时处理和分析,构建了一个统一的数据智能平台,初步形成了“大中台和小前台”的架构模式,在政务领域取得了较为领先的地位。



作为行业的标杆企业之一,开普云参与了《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课题的研究工作,国家标准《XML在电子政务中的应用指南》的制定工作,是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SOA标准工作组全权成员单位。陆续承担了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项目,获得多项省级科学技术奖项,拥有国家科技部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以及近三百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多项发明专利。开普云的政务大数据相继为CNNIC、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多份全国性行业统计报告所引用,为产业研究、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持。


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指出: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企业和重点软件企业,应该是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典范。开普云被列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足见其创新发展中取得的重要成绩及影响力。


在“十四五”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开普云将继续以自主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加大创新投入力度,肩负起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重任,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促进产业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