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开普云

摘要:近期,由开普云承建的上饶市人民政府网站集约化项目正式通过验收。这是继南昌市集约化项目之后,江西省内又一集约化项目完成建设,为进行中的赣州市、新余市集约化项目,以及其他各省、市级集约化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


2020年11月28日,上饶市政府网站集约化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执行过程中,开普云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实施人员、制定了详细合理的项目实施计划、严格执行分阶段项目质量把控,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于近期圆满完成了建设内容。


一套标准


根据统一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技术规范、信息内容规范、运维管理规范、安全管理规范等 4 套标准规范的系列标准规范体系,对全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全市政府网站进行标准规范建设,形成了既能完全符合国家和省里的标准,又不失上饶特色的一套管理标准。


一个数据库


构建分类科学、集中规范、共享共用的统一信息资源库,按照“先入库,后使用”原则,对政府网站的信息资源以及对接应用系统数据库中的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实现统一采集、统一分类、统一元数据、统一数据格式、统一调用、统一监管,实时掌握资源、系统运行概况,能够对信息资源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一个平台


依托华为云的网络环境和存储资源,将全市各级政府网站集中到一起,将网站有关的业务系统集成在集约化管理平台上,实现后台统一进入、一次登录、全网通行,形成技术统一、功能统一、结构统一、资源归集汇聚的一站式、面向多服务对象、多渠道、多层级、多部门的政府网站集群平台。


一站式管理


构建统一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管理体系,从网站开办、账号开设、网站栏目、数据结构、采编规范、权限设置、运行维护、日常监管等方面进行统一管理。


一体化安全保障


构建统一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事前预警+事后审计” 的安全防护系统,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关键信息基本设施安全保护有关要求,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确保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高效正常运行。


通过构建“一库一平台”,打造“五个一”上饶模式典型项目,避免了重复建设所带来的人力物力资源浪费,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帮助上饶市人民政府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政府网上服务能力。


目前开普云已成功服务了北京市、湖南省、四川省、安徽省、甘肃省、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拉萨市、西安市、成都市、东莞市、南昌市、上饶市等数十个省、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项目。未来,开普云将持续赋能数字政务,为数字政务建设发展提供助力。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