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政务新媒体一体化监管解决方案,为政务新媒体管理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开普云

移动互联网时代,我国的政务新媒体覆盖率已经达到90%,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政务新媒体爆发出了惊人能量,成为党和政府连接群众、沟通群众、服务群众的绝佳工具。但部分政务新媒体也存在协同性差、监管不足、账号冗余等诸多问题。



开普云立足市场需求和多年的政务大数据建设积累,结合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和产品服务理念,推出了开普云“政务新媒体一体化监管解决方案”,通过集约化、信息化、服务化、数字化为一体的新型管理模式,为用户提供管理、监督、考评、分析为一体的全流程全方位政务新媒体监管服务,帮助用户搭建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监管矩阵体系。


全面摸底

统筹政务新媒体账号全效管理



政务新媒体账号平台分散、账号数量多、部分账号存在功能定位不清晰、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因此,全面摸底政务新媒体的账号情况至关重要。开普云“政务新媒体一体化监管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政务新媒体报送管理服务,通过技术手段,快速、有效地摸底和把控域内政务新媒体的基础信息。通过分级登记备案,了解实际运营情况,满足政务新媒体的新增、变更、注销以及关停申请等需求。


集约管理

实现跨平台多帐号矩阵式管控



政务新媒体账号常分散在多种新媒体平台,同篇稿件的发布需要多次操作,而且新媒体的传播速度快、受众广,一旦发布内容出现问题,将会迅速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因此,政务新媒体日常生产、发布的管理需要多管齐下,通过开普云“政务新媒体一体化监管解决方案”,轻松实现多平台、多账号、多层级、多用户一体化管理,协同发声。用户可针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多个平台的多个新媒体账号统一分级管理,实现采编审发便捷智能化和跨平台多账号矩阵式管理。


全程监测

实现监管的全方位和无死角



开普云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监测指标要求,基于自动化采集、智能化识别等技术,为党政机关提供事前、事中、事后的实时监测服务,全方位监测账号可能出现的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以及内容不更新、互动回应差等问题。并通过实时微信/邮件通知、定期监测报告,帮助客户迅速定位问题所在,及时对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排除问题隐患。同时可为客户提供新媒体绩效考评服务,实现政务新媒体监管横向覆盖所有发布渠道,纵向覆盖每个账号的完整生命周期,通过多维度量化评估,提升账号监管效果。


资源协同

建设全面综合的数据治理体系



目前不少政务信息及资源仍分散于各个政府部门之中,由于各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的缺乏,政务新媒体发展中也面临着信息孤岛问题,各部门政务新媒体获取信息资源有限,难以有效回应民众关切。通过开普云“政务新媒体一体化监管解决方案”,打通信息资源库,各政务新媒体平台能够实现一键引用信息资源库内的信息资源,全面落实先入库后使用的数据治理体系,推动新媒体数据、网站数据的数据综合价值提升。


立体统筹

促进科学预测与政策研判



在开普云大数据技术的加持下,通过一体化监管平台、领导驾驶舱,可以全面掌控各级单位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传播和监测检查情况,随时盘点所辖区域发布的互联网内容资产状况、重要政策传播落地情况、实时热点网民关注情况,为精细化管理及运营方向的准确性提供有力保障,为政策研判、科学预测提供数据基础,也为探索政府数据深度挖掘和应用建立基础。


未来,开普云将继续致力于服务数字化转型和数智赋能,为政务新媒体监管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政务新媒体健康发展,为国家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助力。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