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网站会朗读!开普云助力广州市首个适老服务政务网站上线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开普云

全市首个视频宣传区级政务网站

全市首个适老服务政务网站

新开设多个服务专区

引入多种创新应用

……

 黄埔区政府门户网站 

新版强势上线


为进一步提高黄埔区政府门户网站应用和管理水平,加强公众服务能力,加快建设高效服务型政府。黄埔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绣花”的功夫对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采用新技术、新理念,立足于打造群众办事的重要平台、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对外宣传的重要门户三大定位,着力在政务服务上提升“绣功”,绣出百姓“看着舒心、用着暖心”的政府网站。


新版网站设置了

走进黄埔、新闻资讯、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互动交流

工作机构等七大栏目

分类整合了

宣传、公开、办事、交流、投资等

各方面信息


版面采用扁平式的设计风格,美观舒适,简洁大气,在多项设计指标上亮点突出。建成全市首个具有视频宣传和适老阅读服务区级政务网站,同时实现了手机版多渠道访问、智能问答、知识图谱、网站可视化数据大屏等创新功能应用,更好服务于广大市民及企业。


改版后的网站

都有哪些新“玩法”?

小编带你去看看~



01

全市首个视频宣传区级政务网站


网站首页通过应用最新的

互联网设计趋势和技术

引入视频技术

改造原先传统静态的页面风格

动态视频传递黄埔区

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势头

建成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

用户体验要求的

全新区政府门户网站


黄埔区政府门户网站首页


走进黄埔页面采用简约扁平唯美的手绘画,画面清爽整洁显大气,凸显黄埔“幸福密码”。“到黄埔去,到离成功最近的地方去”,精心描绘一个经济发达、社会和谐、宜居宜业、活力迸发的崭新高颜值幸福城区。

走进黄埔页面



02

全市首个适老服务政务网站


针对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现象

黄埔区以老年人对

互联网的需求为切入点

在“为老”服务能力建设方面

做出探索和创新

在全市率先构建适老服务专题页面


适老服务页面


通过分析老年人的行为特点

适老服务专题页面采用

“大字体+大图标”设计页面

便于长者使用

从便捷性、舒适性、安全性等

多个维度整合信息资源


该专题还整合了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街镇动态、政声传递、通知公告、政企公告、媒体信息、热点关注等八个信息栏目。


根据长者的使用需求

归纳了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

补助津贴、户籍服务、认证证明服务

便民查询等六个专项服务


信息列表配备有阅读按钮,可采用语音形式播报出信息标题。进入信息内容页,网站便会自动开始朗读全文。网站以贴心、暖心的服务提高老年人阅读体验,为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注入温暖力量。



03

持续发力政府网站创新应用能力建设


新版网站建设引入了

智能问答、知识图谱、

网站可视化数据大屏、热点推送等

创新应用

有助于解决群众

“找信息难、查答案难、问问题难”

等难题


同时接入区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极大提升了群众浏览体验。在“掌上服务”方面,新版网站采用了响应式布局,自适应支持PC电脑、手机、平板等多种终端进行访问浏览,网站主要栏目均在手机屏幕上实现了自动适配。


发布网站可视化数据大屏



可视化数据大屏以新技术为支撑,构建“用数据对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创新”的现代化治理模式。通过对网站栏目、信息数据、公众使用情况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可视化数据大屏形成用户画像,提供热点推送服务,实现政府网站从“信息上网”向“服务上网”转变、从用户“被动浏览信息”向网站“主动推送信息”转变、从“海量内容”向“精准化服务”转变,全面提升政府舆情宣传、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履职能力。


多移动终端自动适配



网站手机版在保持PC版UI设计、界面风格、网站构架不变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网站手机版使用HTML5适配技术进行建设,实现不同品牌、不同系统、不同尺寸的多移动终端自动适配,网站主要栏目和信息的畅通浏览,解决了移动端用户(包括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访问网站的问题。


黄埔区将以此次新版政府网站上线运行为契机接续奋斗,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以及广州建设国际商贸中心等战略部署中担当更多重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努力把区二届一次党代会谋划的蓝图推向前进,全面落实区党代会安排部署,扎实工作,把区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本文转载自:广州黄埔发布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