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信息资源库深度应用:湖南省政府网站“政企通”专栏

发布时间:2021-09-11 来源:开普云

8月2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企通”专栏上线仪式在长沙新湖南大厦举行。上线仪式由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学工等出席。


“政企通”专栏依托于湖南省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平台搭建,实现了全省政策文件数据的统一汇聚、高效发布及精准服务。通过全省统一信息资源库矩阵数据共享共用框架,将14个市州政策文件数据资源从市级资源库节点统一汇聚至省级统一信息资源库,再经由省统一信息资源库智能聚合和智能推送服务同步至政企通专栏进行编辑发布,极大程度提升了政策信息查找及使用效率,是政府网站统一信息资源库又一深度应用场景。


作为湖南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政企通”专栏以满足湖南省企业政策需求为导向,与省政府统一信息资源库深度对接,及时、准确汇集全省各级涉企政策信息,通过人工查验和大数据智能匹配,提供涉企政策文件的分类检索、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等智能化服务,大幅提升了涉企政策文件覆盖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夯实了“横向联通、纵向贯通、全流程打通、全领域覆盖”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帮助企业解决了“政策知晓难”“政策评估难”“企业说话难”“企业融资难”等难题,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接连出台了多项惠企政策,省委、省政府也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多次明确了系列举措,企业的政策获得感不断增强,但同时由于各级各部门政策发布渠道较为分散,政策效果无法实现最大化。“政企通”专栏上线后,将推动落实中小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开普云数智政务事业部总经理

刘海明

顺应数字政府发展趋势,开普云凭借AI+大数据的技术优势,助力政府政策权威发布升级为主动服务、智能服务、精准服务,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挥统一信息资源库的数据治理与服务价值。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