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网站适老化改造服务,让老年人拥有数字时代的关爱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开普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优秀传统美德,在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信息服务更加便捷智能的大背景下,政府网站信息服务创新绝不能将任何一人拒之门外,不能让“智能”成为老年人及残障人群享受便捷服务的“障碍”。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如何确保老年及残障人群能够分享数字社会红利,成为当下政府信息服务乃至整个社会信息化服务建设的重要课题。


为切实帮助老年群体适应数字生活,享受社会进步红利,聚焦老年人、残疾人等的信息生活需求,国务院办公厅、工信部等先后印发了一系列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建设政策文件:


202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 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组织开展互联网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改造专项行动,重点推动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社区服务、新闻媒体、社交通讯、生活购物、金融服务等互联网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使其更便于老年人获取信息和服务。”

2020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方案决定自2021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

2021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抓好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实施工作的通知》,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助力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受益群体平等便捷地获取、使用互联网应用信息。


开普云多年来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技术创新路线,遵循简洁、易用、稳定、智能、可靠五大原则,紧密贴合政策文件要求,充分考虑老年人群体及残障人群体验政府信息服务的需求,利用在线智能解析技术,通过网页无障碍设计、无障碍强化导航、无障碍辅助工具条、弱视网页辅助浏览工具、语音辅助等手段,打造政府网站专属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方案。通过轻量级的智能插件云服务,可实现低成本改造、短时间上线目标。


同时可根据开普云政府网站服务集约、数据集约等技术和经验积累,帮助政府单位创新建设老年人主题服务,打造长者服务专区,用领先技术、专业服务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分享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红利,塑造更加亲民、便捷、智慧的政府网上形象。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