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荔枝有“智慧”!——开普云智慧农业助阵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开普云

近日,开普云旗下开普数智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陆续中标东莞市顺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荔枝高标准果园、广东岭南荔园发展有限公司荔枝高标准果园等项目,标志着公司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以自身数智技术积极布局智慧农业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广东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年见到显著成效、10年实现根本改变”,并针对具有传统优势的荔枝产业发布了《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荔枝产业“小切口”推动农业产业“大变化”,实现联农惠农增收。


东莞市深切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在本市众多申报机构中,评选出东莞市顺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东岭南荔园发展有限公司的荔枝果园进行高标准生态智慧果园建设。开普云旗下开普数智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上述两家果园的项目建设工作,将以物联网、智能装备、智能终端等先进技术为创新依托,根据果园特性,务实有效地开展东莞荔枝高标准果园建设,建成品种优质化、防控绿色化、水肥智能化、生产机械化、管理数字化的高标准示范果园,发展和形成荔枝种植数字基础,发挥高标准果园对东莞市荔枝产业的整体引领及带动作用。


本项目建成后,将在生产标准化、技术科学化、作业机械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通过农业的在线化和数据化,实现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深度融合,以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强化农业的创新力,逐步演化形成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组织等方式的新形态。项目将有助于增强东莞市数字农业发展水平,为广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为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做出贡献。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