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捷报!开普云承担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开普云

摘要:日前,开普云牵头申报的项目——《基于大数据智能的多层次知识检索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成功获得20202021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立项和政府研发经费资助!


当前,世界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国与国之间科技竞争愈发激烈,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今年年初,《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


在这样的背景下,开普云积极筹划并且参与到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中申报工作中,并在众多优秀的申请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立项和政府研发经费资助。

开普云本次牵头承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究课题,提出了以大数据智能为研究方向、针对知识产权领域的多层次知识检索进行关键技术研发并实施推广的申报内容,充分响应和满足了重大专项的相关要求,得到了广东省科技厅及项目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本课题项目预期在专利分类、专利检索以及专利知识库构建方面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在专利文献分类准确率、实用新型专利检索查全率以及发明专利国外检索准确率方面有显著提升,在专利技术标准、项目落地、专利申请、文献发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将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专利领域的业务场景中切实有效落地,助力我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市场转型。


“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开普云能够承担本次重大课题研究工作,与开普云多年以来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紧密相关,同时也同开普云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知识产权领域的长期合作密不可分。


一方面,开普云在互联网内容建设和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陆续承担了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项目,获得多项省级科学技术奖项。另一方面,开普云自2019年中标国家知识产权局智能语义检索平台重大项目以来,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紧密合作,深入研究知识产权数据和业务,通过NLP和知识图谱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专利检索、低质量筛查、特征提取、案源聚类、超范围比对等核心知识产权相关算法模型,显著压缩了专利审查周期,提高了审查工作效率,切实实现了专利审查工作“提质增效”的目标,受到广大审查人员的一致好评!

国家知识产权局能力中心核心审查算法模块


“任重道远,砥砺前行”,我们深知完成重大课题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同时有决心、有信心完成所有课题目标。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强大的技术实力、高水平的研发团队、精良的算法研究实验室、以及与高端科研机构和院校的长期紧密合作。


面对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科技创新与攻关需求,开普云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前瞻性地进行创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场景布局,主动促进相关行业领域的智能化升级,积极参与并推动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健康、蓬勃发展。公司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本次承担项目的相关指标要求,为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及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完成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