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助力铜陵市完成地市级政府网站国产密码应用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开普云

密码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直接关系到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目前我国信息化建设正面临极大的安全挑战,对政府网站开展国产密码应用建设,实现密码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是保障政府网站安全防护的终极举措。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文件中明确要求“使用符合国家密码管理政策和标准规范的密码算法和产品,逐步建立基于密码的网络信任、安全支撑和运行监管机制”。


近日,开普云助力铜陵市政府网站完成了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国产密码适配改造工作,率先在安徽省实现了地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国密改造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国密协议访问。



按照“问题导向、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合规达标”的原则,开普云从基础设施适配、集约化平台国密应用密码服务适配和集约化平台国密应用数据层改造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和实施,为铜陵市人民政府门户网提供全方位的国产商用密码算法保护,帮助市政府完成网站集约化平台适配改造,实现了国产密码安全认证系统部署和市级集约化平台密码安全性应用适配。


作为信创工委会大数据工作组组长单位,开普云始终注重自主创新的投入与积累,目前已获得了18项授权发明专利及近300项软件著作权,各类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得到了权威、专业的认可。开普云将继续巩固和强化核心技术能力,为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维护国家信息安全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