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智慧司法,开普云重力助推法治中国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开普云

习近平指出: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大力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以来,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法治中国目标实现的重要手段。其中“智慧司法”是数字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环节之一。


近年来,开普云在司法领域持续发力,以数智科技赋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力推进中央政法委以及“公检法司安”等各级机关的“智慧司法”建设。开普云同时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企业发展与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结合起来,在推动依法治理、法治中国建设中“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国家和人民群众办实事。


公司承担了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的建设工作,助力中央政法委搭建运维好全国政法综治系统的重要网络宣传阵地、信息发布渠道和舆论引导平台。疫情期间,公司积极行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在短时间内为中央政法委迅速开发出“网格战疫手册”小程序,帮助广大网格员更好地履行信息核查、政策宣传、协助管控、服务群众的职能。  


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


中央政法委“网格战疫手册”小程序


公司长期服务于最高人民检察院,以科技支撑助力最高检智慧检务建设,深化司法公开,维护司法公正。如下为部分在最高检业务系统内实施的项目简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起点,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期待和要求也再创新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普云也深觉数智赋能任务之重。因此,开普云将依托旗下专注司法领域的专业团队——北京开普瑞曦科技有限公司,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继续全方位服务司法市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助力司法机关实现政府治理信息化与法治化深度融合,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为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实现法治中国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开普瑞曦公司在深耕司法领域、服务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同时,近年来也积极拓展地方司法及其他政务业务,完成了如下诸多成功案例:


陆续为河北省、福建省、陕西省、山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东莞市、成都市、保定市、邯郸市、伊犁州等省市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提供了网站建设、检务服务系统建设、12309呼叫中心建设等服务。


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影响国计民生的户籍制度改革提供技术支撑。为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搭建了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信息系统,通过技术手段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每年为北京约40万申请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申报服务,利用先进技术协助北京人社局为众多北漂人员提供落户北京的机会,让他们更踏实地为首都服务。


开普瑞曦公司总经理赵岩指出:我们这个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我们立足于司法行业,因此更懂得公平正义的重要性,在拓展行业业务时,我们也将法治服务、法治应用带到了其他行业,将法治、公平、正义嵌入国家发展、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法治中国是一切行业的核心,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深耕政法,以司法带动公司全线发展,将开普瑞曦做成司法领域的一面旗帜,为法治中国做出贡献。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