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实力见证!开普云被认定为“2021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开普云

近日,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凭借强大的创新研发实力和多年来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开普云获评“2021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组织开展。被认定的企业,是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企业,其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得到了省级政府部门的肯定和认可。


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是智力劳动成果的结晶,是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对企业的生存发展和国家的兴旺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开普云始终以自主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并将知识产权管理纳入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2017年,开普云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开普云当选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副理事长单位。2020年,开普云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证为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开普云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8项、软著283项。


同时,开普云深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专利领域的业务场景中的切实有效落地,助力我国从中国制造中国设计市场转型。2019年,开普云中标国家知识产权局智能语义检索平台重大项目,通过NLP和知识图谱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切实实现了专利审查工作提质增效的目标。2021年,开普云牵头申报了基于大数据智能的多层次知识检索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针对知识产权领域的多层次知识检索进行关键技术研发,成功获得20202021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立项。


未来,开普云将充分发挥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标杆带动作用,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优势,以科技创新推动知识产权行业的长远蓬勃发展。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