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媒体跨界融合,现场云惊艳博鳌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开普云

近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会议全程通过开普云承建的新华社现场云平台进行直播。


现场云平台是基于“现场新闻”技术平台、帮助媒体记者快速生产现场新闻的云平台,它可以为入驻媒体免费提供基于移动端的全媒体采编发功能,采编人员即采即拍即传、即收即审即发。通过现场直播云平台的在线生产和行进式报道,能够把新闻现场实时地、全方位地、全息化地呈现给受众,实现了新闻现场的移动化、在线式、直播态、全息化的采集、加工、传输、处理、分发和展示。


图片

现场云平台架构图


通过现场云系统,记者只需一台手机就可实现素材采集和同步回传,后方编辑部可实时进行在线编辑和播发,从而大大增强报道全时性和即时性。同时支持多路记者在同一时间从不同视角对同一现场展开直播报道,综合运用视频直播、文字直播、图片直播、音频直播等多种形式还原现场,并在同一页面集成展示,使多媒体报道变成全媒体融合报道,多层次、多视角揭示新闻的内涵。


现场云通过汇聚权威、专业新闻采编力量,以互联网的产品和运营模式,联合媒体、协助媒体,提升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因利用创新技术高效赋能传统媒体,现场云在中国新闻实践创新领域屡获殊荣。自2017年2月19日启动以来,入驻现场云的媒体和党政机构已近5000家,入驻采编人员突破12万人,累计报道数逾300万。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