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第一人”出任开普云首席战略官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开普云

开普云战略发布会将于公司上市两周年之际召开。为配合整体战略升级,公司邀请赵国栋先生担任首席战略官。赵国栋先生牵头制定开普云产业元宇宙战略,整合产业资源,打造创新能力,助力公司成为元宇宙时代的引领者。


开普云首席战略官赵国栋先生

赵国栋先生被称为“元宇宙第一人”,是全球第一套《元宇宙》《元宇宙通证》《元宇宙大投资》三部曲的作者,其中《元宇宙》短短时间内已经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创造了出版史上的奇迹。赵国栋先生一直致力于数字经济研究和数字化转型战略,2019年承担国家发改委“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研究”重点课题,提出数字经济新基建的体系架构。2017年出版《数字生态论》,指出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方法论和路线图。2015年出版《产业互联网》,回答了数字技术与产业融合的主辅关系问题。2013年出版《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前瞻性、系统性提出了数字资产的概念。


赵国栋先生曾担任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用友网络副总裁、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在国金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期间,赵先生曾多次名列新财富、水晶球最佳分析师榜单,并获得新财富金牌分析师团队第一名的成绩。


目前,除了担任开普云首席战略官之外,赵国栋先生同时是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副秘书长,同时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多家部委及地方政府特聘顾问,并于近期发起成立了元宇宙三十人论坛,出任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席。


赵国栋先生的加盟将推动开普云更好地迎接和建设波澜壮阔的元宇宙时代!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