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亮相广州天河区元宇宙创新生态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开普云
2022年5月20日下午,广州天河区元宇宙创新生态大会召开,开普云副总裁肖国泉受邀参会。本次大会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广州市数字经济协会、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主办,广州天河区众创孵化促进会协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支持。大会围绕天河区元宇宙产业支持政策、产业投资机会、应用场景建设、孵化载体建设、产业创新联合体、前沿技术趋势等主题展开分享和交流。 

开普云作为第一批签约单位,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就“超写实数字人生产与全场景元宇宙建设运营平台”达成合作,将助力元宇宙产业集群和数字人场景落地和数字人产业化不断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右一:开普云副总裁 肖国泉) 

元宇宙火热,虚拟数字人先行。本次合作的达成意义重大,双方希望将开普云强大的算力能力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元宇宙进行高度融合,积极推进数字人应用场景的落地,聚合产业资源,打造产业最佳实践,共同推动数字人产业化以及生态建设。 

开普云的数字人云小瑛等及开普云获新华社独家授权运营虚拟数字人“热爱 REAI”亮相会议现场,与嘉宾进行了新闻播报、智能问答等互动体验。开普云工作人员还向广州市科技局和天河区政府领导现场演示了数字人生成过程。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一行莅临参观开普云展位 

根据本次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开普云将提供元宇宙相关的三方面服务,分别是3D超写实的数字人制作与生产服务、数字人IP孵化运营服务及建设沉浸式仿真空间服务。 

开普云的数字人智能生成运营平台,可高效生成可操作、可落地、可感知的数字人。依托开普云数字人内容生产平台,可生成属于自己的数字人形象,同时提供语音选择,文字、图片及视频内容编辑服务,从场景编辑到视频合成、发布、推流的全流程服务,并能实现服务多元场景的覆盖;还能够按品牌需求定制数字人,满足多形态、多样化各类数字人打造及使用需求,高度贴合品牌自身形象和整体的元宇宙部署;依托开普云元宇宙场景生成与运营平台,打造沉浸式元宇宙展厅,引入裸眼3D、AR和VR技术、虚拟数字人等沉浸式科技,集合声、光、电、投影、图像、文字、互动视频等内容,为参观者提供一个多层次互动式感知体验的空间。秉承“以未来科技筑数字世界”的使命,开普云将持续提升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数字人生成与驱动过程的质量及效率,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产业新未来。 

关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天河区国有全资企业,经区人民政府批准由区财政局(区国资局)委托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实施监督。高新集团密切围绕天河区经济社会 和天河智慧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工作部署,依托政策支持、区域资源和产业基础,以天河智慧城、天河智谷为依托,致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和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天河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产业运营和城市更新业务为主责主业,力争打造成为区域一流的产城融合运营商。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