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数字人平台高效运行,助力客户探路产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开普云

随着web3.0概念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科技巨头推出元宇宙应用和产品,中国虚拟数字人产业已经从由虚入实,在各个行业进行实践探索。开普云通过创建数字人智能生成运营平台,高效生成可操作、可落地、可感知的数字人,实现元宇宙在政务市场的场景落地。 


继2022年3月开普云政务元宇宙发布会在新华社新立方顺利召开。发布会上,开普云重磅发布了聚焦政务服务场景的数字人智能生成运营平台,一经推出,便以简洁的操作界面、丰富的数字资产、强大的解读能力,获得广大政府客户的一致认可。 


4月,开普云联合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完成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主导的团体标准《T/BDIA3003-2022政务服务数字人要求》的制定工作,确立了政务服务型数字人的行业标准。5月,开普云又将联合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推出《政务元宇宙》,从产学研用全端构建数字人领域的战略优势。 


开普云数字人智能生成运营平台通过3D建模、语义理解、智能推荐、语音合成、形象驱动等智能化引擎,打造数字人感知力(能听、会看),认知力(会想)与表达力(形象、交互)三大能力,从而实现语音交互、智能问答、情绪理解等多层次功能。同时,围绕数字人在政府细分场景中的应用,给客户多种不同选择方案,高效定制2D、3D和高写实的虚拟数字人,帮助用户实现从形象设计、内容生产、服务定制到资产管理的全过程数字人生成运营服务。 



数字人智能生成运营平台 


通过开普云数字人智能生成运营平台,政府客户生成自己的数字人,不但可以播报新闻、解读政策,还可以实现互动问答,帮助用户办理业务,实现政务服务多元场景的覆盖。目前,已经有包括四川省、苏州市、拉萨市、上饶市、恩施州、昌吉州、克州等多个地方政府选择了开普云的数字人服务,在政务公开创新领域走在行业前列。与此同时,开普云数字人智能生成运营平台在金融、文旅等行业也在进行战略布局及业务落地。 



数字人解读政策、播报新闻 


相比业内单一功能的数字人生成平台,开普云借助自身在泛政务领域的行业影响力,将与京东科技、华为云、百度智能云、字节跳动、英伟达等头部伙伴达成深度合作,构建数字人从基础渲染云到应用分发、IP运营的全域生态体系。帮助政企、金融、教育、能源行业客户实现数字人IP资产的快速生成、智能管理及高效运营。 


秉承“以未来科技筑数字世界”的使命,开普云将持续提升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数字人生成与驱动过程的质量及效率,开展利用神经辐射场等技术实现2D数字人动态自由视点渲染,以及跨2D与3D模态的数字人面部动画驱动交叉网络模型等技术的研发。同时,不断开拓数字人应用场景,如数字新闻发言人、数字城市形象代言人、数字员工、数字导游、数字讲解员、数字服务助手等,加快推动虚拟数字人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