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实共生,开普云以数字人开启元宇宙世界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开普云

7月20-21日,WGDC2022第十一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开普云受邀参会。本届大会以“虚实共生 重构数字世界”为主题,涵盖元宇宙与智慧城市、卫星应用、汽车出行、实景三维、水利、智慧文旅等10大主题,50多个热点议题,百位政产学界专家与千位开发者齐聚一堂,共话未来数字世界。 




7月20日上午会议开幕,“2022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揭晓,开普云荣获“元宇宙/数字孪生”赛道的奖项。该奖项从商业模式、技术产品、发展增速、应用场景等维度对企业创新力进行综合评估,开普云以创新作为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以创新能量赋予政企客户在元宇宙领域持续前行的力量。 




开普云荣获“元宇宙/数字孪生”领域最具创新力奖项7月20日下午,开普云首席技术官杨春宇参加“元宇宙与未来城市峰会”,与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人士同台探讨了元宇宙趋势下的城市与产业发展 。 




元宇宙整合多种新兴技术,以虚实融合、虚实相生为明显特征,会逐渐深入到社会的各类型场景中,拓展了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时空。元宇宙先天具有技术统摄性、场景多样性、持续演进性等特点。“所以未来元宇宙的发展与我们现在看到的、想到的元宇宙会有很大不同。”杨春宇表达了他对元宇宙的理解。 




元宇宙涉及的虚实融合、数字孪生等理念和技术将怎样融入数字城市建设当中是当下热点话题,杨春宇认为,数字城市的建设最终是为人服务的,因此元宇宙数字人的技术在数字城市建设中是必不可少的。 


一方面用数字孪生技术指导物理城市建设的优化,利用孪生数字人进行人群场景的仿真,让人在优化后的物理空间中生活得更舒适;另一方面,在数字原生的城市空间中,虚拟数字人的内容生产,比如演艺、宣传、教育等活动,可以给数字城市带来活力。 


开普云在元宇宙领域已探索多时,并积累了技术储备,建设了数字人智能生成运营平台,该平台支持基于视频的数字人和基于模型的数字人两种类型,可以对形象进行自动创建及手动编辑,提供基于内容的AI驱动与基于映射驱动两种驱动方式,并且基于语音交互及知识图谱等技术提供智能问答交互方面的能力。 



随着元宇宙虚实融合的发展,数字人的应用需求持续爆发,开普云的产品与技术可以服务于更多的应用场景,同时应用场景的泛化也对数字人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写真度要求的提升、多终端的适配、交互响应速度要求的提升、数字人大脑在专业领域的深度等等,需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持续优化提升数字人形象、思考、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元宇宙正以不可逆转之势影响着公众与社会,开普云将乘元宇宙东风,从政务元宇宙出发,逐渐向各领域拓展和深入开展,加快元宇宙相关技术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