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赋能内容,开普云入选信通院“内容科技产业推进方阵”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开普云

近日,开普云依靠在内容科技领域的持续深耕与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成功入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的“内容科技产业推进方阵”。


伴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大数据、人工智能(AI)、5G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推动了内容产业的深刻变革,科技已经成为内容采集、生产、处理和传播的重要支撑,内容科技的概念应运而生,并重构着数字内容的生产与消费链条,改变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推动内容相关的新应用、新业务不断涌现。内容科技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内容生产、分发、消费等环节也出现了新的问题与挑战——深度合成技术造成虚假信息泛滥、推荐算法带来‘信息茧房’效应、个人信息泄露风险加大等。


面对内容科技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成立内容科技领域行业组织的必要性日渐凸显。中国信通院于2022年初发起成立了内容科技产业推进方阵,并设立了内容生成、内容审核、内容分发与运营三个工作组,聚焦数字人、内容审核、智能推荐、智能营销等内容科技热点领域开展测评。


开普云在上述三大内容领域均有布局,此前,公司的AI数字人能力平台已通过信通院数字人系统能力评测,希望发挥自身在科技领域的实力,以数智内容的全链路能力,包括渠道管理、内容创作、互动服务、运营分析、服务拓展、数据融合、安全审查七大核心服务矩阵,为全行业客户提供覆盖全渠道、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数字内容定义与管理增值服务。


01
科技改变内容生产方式


让科技改变内容创作,提升内容生产效率,智能化创造内容一直是开普云努力的方向。在2023年全新上线的数融平台中,开普云利用AIGC技术进行多样化内容生产。通过智能化内容汇聚、检索、摘要、生产、转写、推荐等智能组件服务,平台可根据编辑稿件的标题、摘要、关键词等内容进行底稿生成,并基于预训练多模态大模型进行多模态内容检索,实现相关稿件、图片、视频等素材资源的智能匹配。


AICG设计思想贯穿了“采、编、审、发、管、控、馈”内容生产全流程,从连接、协同、创新三个角度,促进内容高效生产及内部协同效率,使内容管理从“数字管理”转变为“数智管理”。


02
科技丰富内容形式


更高效、精准地创造和分发丰富的优质内容是大势所趋,人民群众对内容形式的要求也不像过去,只有文本、图片,内容形式的革新亦迫在眉睫。开普云迎合市场发展趋势,打造了数字人和虚拟场景平台,突破了高级别人工智能交互数字人、人工智能高写实高互动虚拟场景生成、数字人和虚拟场景的深度融合等核心关键技术。实现数字人形象自动构建与驱动的突破与创新,高效生成可操作、可落地、可感知的数字人,提供一站式的数字人生成运营服务。


在应用场景上,开普云的新闻播报数字人、政务智能问答数字人、金融知识培训数字人、数字展馆虚拟场景等案例不断落地,交互式内容创作给用户以全新的创作体验和内容融合治理手段。


03
科技保障内容安全


相较于传统的用户生产内容模式,用AI生产内容具有效率、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但其生成的内容可控性差、易出现内容风险,且内容体量庞大。


开普云数智安全产品(内容安全审查平台、网站新媒体云监管平台)可对AIGC内容进行内容监测,通过跨模态信息识别与检索,可覆盖更为多样的信息形式和模态,及时发现风险内容,较好地解决网络内容安全问题,为政府单位、媒体等机构带来更为全面的内容安全管理和保障。


作为“内容科技产业推进方阵”成员,开普云将继续用科技推动内容的生产、管理、分发再到数据调优的全链路内容智能运营,为多行业提供AI智能内容创作与生产、内容安全、数字资产管理与分发的服务,助力企业内容智能化管理与数字化发展。


未来,开普云将进一步加强在内容方面的技术研发投入,形成可持续提升的自动化内容生产与内容安全体系,引领内容生产变革,让内容生产提效,引领全场景内容生产力革命。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