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云发布数字人AIGC服务平台,智能创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开普云

如何更高效的生成数字人?

如何让数字人拥有和真人一样的声音?

如何快速生成数字人视频脚本?

如何更便捷的制作数字人视频?

……


近日,开普云重磅发布开普云数字人AIGC服务平台——幻影,力争解决一系列制约数字人产业发展的问题,这也是在新产品层面,开普云AIGC战略加速落地的重要进展。



2022年开普云发布元宇宙战略并推出了“数字人生产平台”,该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便捷化的数字人生产工具,用户上传一段5分钟视频,便可生成数字人,并通过一段文字或语音驱动数字人生成播报视频。该平台的推出提高了数字人的生产效率。开普云的数字人服务了全国百余家政府、媒体、高校,为四川省人民政府提供了数字人智能问答服务,为国宝人寿提供了数字人客服,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提供了卡通数字人播报,为北京大学提供了数字人招生服务,为上市公司董秘提供数字人分身做业绩播报,为石龙骑楼文化节提供了数字人导游……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开普云乘势而上,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和经验积累,针对数字人行业发展痛点,推出了开普云数字人AIGC服务平台——幻影。幻影是开普云元宇宙战略的延伸和落地,也是按照开普云2023年度战略工作规划,利用通用AI技术和数据,打造行业AI大模型产品能力,拓展多领域AI场景应用的具体落地措施。





数字人AIGC服务平台是开普云借助通用AI技术构建的政务、媒体、金融、能源等垂直领域大模型,打造的一款面向数字人内容生产的智能化生产力工具。底层以通用AI技术和通用大数据为基座,基于开普云既有的数据采集能力、数据治理能力、构建了行业领域大模型和行业业务知识体系,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包括文本、图像、视频、问答等各类AIGC能力。




在产品层面,幻影为用户提供了数字人生产平台、智能写作产品、智能图片创作产品,以及未来逐步发布的数字人及XR直播平台产品、数字人智能问答平台产品、AIGC内容生态治理平台产品等。


与此前发布的开普云数字人生成平台相比,幻影在以下方面进行了能力提升:



一、数字人智能化水平增强



数字人视频制作能力

2022年开普云发布的数字人生成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基于算法自动生成数字人的能力,并为用户提供了数十种标准语音。经过一年的迭代,幻影在数字人唇形驱动自然度、数字人表情自然度、数字人动作自然度等多方面进行了算法优化,制作速度提升30%以上。幻影的数字人制作精良程度、数字人播报自然度大幅提升。



声音克隆能力

在声音层面,2022年发布的数字人生成平台仅支持标准数字人声音库进行选择,目前开普云持续不断优化和丰富声音库,为用户提供了数百种可供选择的声音。此外平台可实现真人的声音克隆,支撑通过采集真人播报素材进行原声克隆,素材克隆成功后,直接输入文本即可生成真人语音。



AIGC智能文本创作能力

在文本创作方面,幻影具备全新的基于AIGC的智能文本创作能力,可基于用户输入信息生成各种类型的文本,有效提升数字人视频脚本的生成效率。当编写数字人播报视频脚本时,幻影的“摘要提取”“智能续写”“智能改写”功能,可帮助创作者提取稿件要素信息、提供创作灵感,并在内容核心思想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生成与原文风格不同的文章,提升内容创作效率和准确度。



AIGC智能图片创作能力

在图像创作层面,幻影提供智能图片创作功能,帮助用户高效创作图像作品,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多创作思路和灵感,让用户专注于创作出更出色、更有创意的作品。此外,幻影提供了写实、人像、风景、3D、国风等多种类型的图像绘制能力,以及连环画、水墨画、中国风、风景等四大类风格体系,以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图像绘制需求。


二、数字人创造更便捷



标签驱动AIGC数字人自动生成能力

用户可通过描述数字人的核心标签,自动生成虚拟人物形象,高效便捷,有效避免因“真人形象塌房”而导致的各类风险。



本页展示的是以“25岁 女性 短发 数字人”作为标签生成的数字人形象



本页展示的是按照“25岁、男性、短发、数字人、3D、高品质”为标签生成的数字人形象



本页展示的是按照“高分辨率、自然妆容、戴眼镜的微笑女性”为标签生成的数字人形象



本页展示的是按照国风风格的女性,输入内容为“高分辨率、古风、梅花背景自然妆容、汉服”为标签生成的数字人形象


为了保障数字人生产质量和创意丰富性,系统会根据用户提供的标签一次性生成多个备选数字人,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创作灵感。



模板驱动行业数字人智能创造能力

在数字人播报视频内容制作层面,开普云采用了行业领先底层技术,针对垂直领域业务进行优化,为不同的业务模式定制了多样化的模板,平台内置了包括新闻公开、解读、播报、访谈等多种类型的模板,方便用户通过模板自动化生成视频,从而实现高效率的数字人视频制作。在开普云为客户打造的数字人视频案例中,数字人播报视频总时长超过800余秒,共采用9个数字人,如果按照传统模式生产,需耗时约一个月,采用了升级后的开普云智能化生产能力后,合计应用了10套模板,工期缩短至3天,在保证品质的同时,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牢记初心,步履不停。幻影是数字人行业的一大步,开普云数字人AIGC服务平台将持续迭代、持续优化,追求更高的生成质量和生产效率,更丰富的场景生成能力、更智慧的交互能力;幻影也只是开普云数智战略的一小步,未来开普云将深耕AI大模型,拓展多领域场景应用,持续赋能客户的数字化转型。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