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开普云AIGC战略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开普云




2023年3月27日,公司上市三周年之际,开普云发布AIGC战略规划。




拥抱产业浪潮,洞察时代趋势,开普云此次战略发布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AIGC领域。依靠丰富的人工智能技术积累和行业数字资产沉淀,开普云将推出多个AIGC产品和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成为基于AI大模型的行业数字化服务提供商。





本次AIGC战略规划由开普云总裁严妍的数字人分身进行发布,这一数字人分身是基于AIGC技术由开普云数字人智能平台自动生成。



以下是本次战略发布的全文


尊敬的各位客户、投资者、合作伙伴,大家好:


我是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严妍的数字人分身。


值此开普云在科创板上市三周年之际,我将代表公司发布2023年开普云战略规划。感谢各位朋友们长期以来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


开普云创立于2000年,在“客户为先,至诚为本,担当守责,创新卓越”的价值观引领下,始终秉承“以未来科技,筑数字世界”的使命,以“成为数字经济产业的引领者”为愿景,致力于成为最优秀的“基于AI大模型的行业数字化服务提供商”。






首先,我们简要回顾开普云的公司发展。


多年来,公司从基础技术和业务积累起步,全程参与和见证了中国信息化发展的电子化、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四个阶段,正稳步迈向全面智能化的元宇宙新阶段。


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开普云先后参与制订多项有关数字政府建设的国家标准,政务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目前,开普云的产品和服务已经覆盖了60%的中直机关和国务院组成部门,80%的省级政府和60%的地市级政府,并拓展到能源、司法、媒体、金融、文旅等多个领域,赢得了卓越的用户口碑。


公司上市三年以来,业务规模保持高速稳定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回顾过往,面向未来。



接下来,由我正式发布开普云2023年度战略规划。


公司的战略目标是:通过构建通用AI技术与数据体系,打造行业AI大模型的产品能力,拓展多领域AI的场景应用。





在整体战略布局中,开普云将加大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前沿开发,全方位全流程提升大数据存储、治理、分析和应用能力,搭建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实现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为公司新的跨越式发展提供牢固的先进技术底座和创新动力源泉。


在技术底座之上,公司将打造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通用训练平台,沉淀行业大模型训练方法论,形成标准化模型生产流程,培育行业大模型的应用能力。


公司将以政务、电力和多模态内容生成的行业大模型为切入点,基于行业大模型通用训练平台,利用已经积累的海量政务数据资产、电力数据资产和内容数据资产,开展模型训练,并将持续打造多行业大模型。


多行业的大模型能力将支撑公司在内容生产传播、内容安全风控、智能交互、决策优化、数字人生成和虚拟场景构建等方向构建一系列的产品能力。

基于一系列产品能力的支撑,开普云未来将不断拓展多行业布局,广泛覆盖党政、能源、金融、媒体、文化、教育、旅游等多个行业。



为实现整体战略布局,我们将推出以下关键举措。


第一项关键举措围绕构建通用AI技术与数据体系展开。





开普云将依托现有的技术储备,进一步布局开源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能力、AIGC基础技术等前沿技术。


目前,公司已沉淀超过1.2PB的数据资产,并积累了自然语言理解与生成、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在此之上,构建通用AI技术与数据体系,形成多个应用场景的行业大模型服务能力。


公司已成立未来科技研究院,承担前沿技术创新研发和基础技术体系的持续提升工作。


第二项关键举措是打造行业AI大模型产品能力。这一项举措将涵盖多个系列的产品能力。






在内容生产传播方面,公司将构建政务行业大模型,打造政务场景的AIGC应用服务能力;同时,通过构建大规模多模态内容生成模型,形成成熟的多模态AIGC能力。


在内容安全风控方面,公司将开发AIGC内容生态治理平台。针对AIGC时代内容多模态、海量化特点,采用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全面提升AIGC内容的风控能力。


在数字人和虚拟场景方面,公司将运用多模态AIGC技术,增强数字人和虚拟场景的智能化水平,并进一步突破高级别智能交互数字人、高写实高互动的虚拟场景生成,以及数字人和虚拟场景的深度融合等关键技术.


在决策优化方面,公司将运用电网大数据分析技术和人工智能模型预测技术,提供虚拟电厂智能调峰调频、智慧能源管理等一系列平台产品。


在智能交互方面,公司将综合运用行业大模型和AIGC等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赋能政务服务和智慧监管。




基于产品能力的增强,开普云将持续扩展应用场景。


在政务领域,通过政务行业大模型,将为政府客户提供自动化政策解读、数字人问答、智能辅助写作、智能审批、内容审核和辅助决策等多维服务工具。


在内容安全风控领域,公司通过AIGC技术,精准识别多模态的涉政涉敏、不规范表述、黄赌毒暴恐、虚假伪造、隐私泄露等不良信息,实现从采集、研判、预警到整改、复核的全流程。


在媒体领域,开普云将为媒体客户提供先进的AIGC技术支持,优化内容生产模式,提升媒体生产效率,赋能媒体传播各个环节。


在能源领域,公司将构建能源行业专有大模型,不断拓展电网侧、发电侧和用户侧的虚拟电厂、智能运检、智慧管理、决策优化等业务应用场景。


在金融领域,开普云将通过金融行业大模型,为金融客户提供风险管理、投资管理、信贷评估、产品营销等多项智能化服务。


未来,开普云将坚定推进行业大模型的研发,持续丰富产品能力,不断拓展应用场景,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近期,公司将进行一系列新产品发布,敬请期待!


本次战略发布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关注!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



返回列表页

    热门推荐

      X